琴行经营报

中国琴行业第一本专业读物!

如何让琴行多开9家店

原文来自《琴行经营报

每到了招生旺季,我们都能看到不少琴行站在学校门口或者是一些小区周围发放传单。对于传单这种宣传方式,业内不少人都表示出一种鄙视的眼神,但是又很少有人找出一些新的、廉价的、效果好的方法。所以传单这一方法也就一直沿用至今。

不过今天,墨点琴行的刘老师向我们介绍了一种新的方法,相比于传单这种“屌丝”模式来说,他的这个方法绝对可以称的起“高大上”了。同时据墨点琴行的刘老师表示,这个方法也正是帮助他从一家单店130人的小琴行发展到现在连锁10余家的重要法宝。

 

不要传单要落地

“传单的作用的确是有,但是效果不大。而且很多行人即便把传单接到手里,也不一定会看,看了也不一定会留下比较深刻的印象。”墨点琴行的刘老师说,“而且最主要的一点,你无法保证接到传单的人一定是琴行的潜在消费者。如果不是,那么这张传单的成本就完全的打水漂了。”

的确,如果看到传单的人不是我们的目标受众,那么这张传单所存在的意义就是0,不仅如此,我们还给环卫工人制造了工作量,毕竟乱丢垃圾的人还是很多的。而且我们也无法估算出每发放出多少张传单才会有一位潜在客户,所以也就没法计算平均一次宣传要印多少张才够用。如果印了1000份,一个顾客都没招到,那岂不是都浪费了么?

“我就是因为看到了这一点,所以才摒弃了这一传统做法,而采用了看似花费更高的公交站牌广告。”刘老师说,“虽然这种广告的单词投入相比于传单来说会很大,但是却更持久,而且也不用担心印刷张数的问题,毕竟它是一直存在在那里的,只要在你的广告投放期内。”

看惯了琴行的传单广告,如果不发传单,我们还可以用那种形式来宣传呢?刘老师的建议是公交站牌广告。据他介绍,这种广告的一个月的投入是每个站牌3000元的样子。相比于传单来说的确贵了不少。

“但是他省去了你发传单的人工啊。”刘老师说,“如果这个人是专门发传单的兼职,你还要担心他究竟有没有认真工作,总不能时刻找人监督吧。如果是自己的员工,那莫不如省出这份力量,让他做更有意义的事情。”

看似多花的钱,如此一算,实际上,还真没差多少。

 

广告宣传放在哪?

传单我们可以去学校门口发,那这个公交站牌广告怎么投放呢?毕竟一个站牌可就是3000块钱一个月啊,投的多了,一般人可承受不起呢。

“竞争对手的门口。”墨点琴行的刘老师说。

 

评论
热度 ( 2 )

© 琴行经营报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