琴行经营报

中国琴行业第一本专业读物!

围着磨盘打转的驴

驴是一种勤勉的动物,有耐力而不知疲倦,人就利用这种特性给驴安上了石磨,而习惯了之后驴也会按照人的设想不停的围着磨盘打转,周而复始,就像行星围绕着太阳公转一样,从来不会偏离出预订的轨道。

虽然,这是一个不合时宜的例子,却仍然可以放在一些琴行的宣传中,因为大不多的经营都是按部就班,中规中矩,不越雷池一步。

一个大型的连锁琴行负责人告诉笔者,琴行的宣传中不适合用硬广,他们也不推荐,而他们自己的宣传大多数都是软性的,比如大型的音乐会,文艺演出等,一方面可以扩大音乐人口,另外一方面琴行的口碑和实力也会在这些活动中慢慢渗透,这话当然不错,这些软性的推广的确是能起到这些作用,但是硬性的广告真的就不推荐?

我想应该没有人否认琴行经营是一种商业活动,而作为一种商业活动,居然排斥广告推广的的存在,这不是一种很荒谬的逻辑?高端大气上档次的行业很多,也有一些会排斥纯商业的炒作,但是似乎没有行业对商业行为保持着天然的克制,哪怕是公益组织,也会看到硬性广告的存在,也会和商业保持紧密的联系,因为很简单,没钱,什么也做不了。

太多的琴行在推广中的动作过于中规中矩,比如发一发传单,做一做内部的汇报演出,或者弄一场不大的音乐会,这样的活动其实很安全,掀起不了多大的风浪,但是后果也可以预计,在同行业中也可以找到无数的例子模仿,风险和支出都不大。其实可以尝试不同模式的组合,这样很容易产生不错的创意,比如海韵琴行琴行音乐会+僧人的组合,又或者春晚上钢琴跟武术的组合,哪怕在促销中也稍微赶一赶跳楼大甩卖的时髦,偶尔也用低价来博取一下一下眼球也是未尝不可的。(未完待续)

 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琴行经营报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