琴行经营报

中国琴行业第一本专业读物!

“王老师,我有学生来买琴”

“你知道现在老师要回扣已经到了什么地步了么?进屋不用打招呼,也不听你介绍,只是把手放在下面做一个能让你看到的简单的手势。如果比量的是4根手指,那就是要4千啊!”琴海琴行的张老师说,“如果你不接受这个条件,人家什么话都不说,直接扭头走人。”

“说了也不怕你们报道,我们琴行也会给那些推荐其他家长来买琴的学生家长一定的感谢费,意思意思。”

卖琴靠关系、靠回扣,这事早就已经传到消费者那边去了!通过消费者宣传的,那还算是好的了,更多的琴行还是靠着老师这个中间人在操作。要不是一些家长担心如果不去买老师指定的品牌产品,孩子在以后的学习过程中被老师穿小鞋的话……

在笔者外出采访的时候,很多琴行的老板对于这种回扣现象表现出深恶痛绝的态度,并且拍着胸脯说“我从来不给那些老师回扣!”多么正义凌然啊!但是先别急着佩服,话还没说完。“当然,那些关系好的老师,有的时候也会象征性的给一点,四百、五百的,怎么说人家也是把学生带过来了,给点辛苦费嘛。”

好吧,400、500,也不算多,基本上跟店员的提成也差不多少,算是一个外聘导购的待遇吧。

可是有的时候事情它就是那么的巧合,那种巧合的时机都会让你感觉是有导演给你排好的,因为偶然现象就多次的被我们撞见。更巧合的是我们还听懂了他们所讲的方言,“哪个型号?给你3000吧。行,那你带过来吧。”(未完待续)

 

评论

© 琴行经营报 | Powered by LOFTER